IFAB:关于区分“有意触球”和“折射”的指导说明

IFAB:关于区分“有意触球”和“折射”的指导说明

中国足协发布了《关于发布国际足球理事会第26号文件及相关资料的通知》,对“有意触球”和“折射”的区别提供中文解析。

考虑到比赛中经常出现的一些情形,并基于对明显处于越位位置的队员不应在对方队员触球后一律视为不越位的认知,国际足球理事会及国际足联在与足球界各方讨论后,现对于“有意触球”和“折射”的区分做出说明。

一名队员在同队队员传球或触球的一瞬间处于越位位置,该队员随后以如下方式参与了实际比赛,才被判罚越位犯规:

处于越位位置的队员,在对方队员有意触球,其中包括故意手球之后得球,不被视为获得利益,除非对方队员属于主动救球。

规则第十一章的条文无需进行变更,但为了反映上述认知,现对于“有意触球”和“折射”的区分做如下说明:

如果可以控制球的队员在传球、试图控制球或解围时触球出现失误或失准,并不能改变其“有意触球”的事实。

应酌情使用以下标准,作为可以控制球的队员在触球时被视为“有意触球”的表征:

· 队员有时间调整身体动作。即不是本能的伸展或跳跃,或受限的触球/控球动作。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